暖心!公交驾驶员的这一举动让乘客纷纷点赞
2021-11-25 17: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公交驾驶员的这一举动让乘客纷纷点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赖超燕 杨珊梅 许弟梅)近日,每天勤勤恳恳驾驶车辆为市民出行服务的公交司机们又获点赞了。

“感谢驾驶员叔叔和乘务员阿姨,要不是您们,外婆送我的生日礼物肯定找不回来了……”近日,乘客陈先生和他的小孩专程来到红星车队感谢M262线路的驾驶员肖钺和乘务员张辞华,感谢司乘人员将孩子遗落在公交车上价值1000多元的电话手表拾到并保管好归还。原来,陈先生的小孩独自乘坐M262线路公交车去上学。乘车过程中孩子把电话手表脱下来玩耍,到站后匆忙下车将手表遗失在公交车上。

11月21日晚上21点左右,乘客赵先生来到E39线公交综合场站,从站务员手里接回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激地连声道谢。原来,当天下午19点左右,赵先生乘坐西部公汽E39线车辆到东周小学站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到车上。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西部公汽客服电话,联系到根竹园车队办公室工作人员。经当班站务员仔细核对,赵先生描述的失物信息与驾驶员邓辉胜捡到的物品信息一致,便通知他尽快到车站取回。

近日,市民李洪乘坐由司机刘小金师傅驾驶的E19线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放在坐椅上的购物袋遗落,购物袋内有钱包、手机以及身份证件。下车后不久,李洪才猛然发现自己的购物袋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他用同事的手机拨通了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经与站务员沟通并确认物品已被当班司机刘小金师傅妥善保管后,李洪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无独有偶,乘客邓先生从西乡立交乘坐E15线公交车不慎将随身的手机遗失,急忙求助身边的朋友查询到车队的电话,联系上了车队的工作人员,得知手机已被当班的驾驶员刘高峰拾到并上交到调度室。邓先生激动不已,迅速赶到光明科技公园总站领回失物。

公交车上的暖心举动获得乘客点赞。李松蓢车队M216线路驾驶员饶辉平师傅执行往长圳方向的营运任务,20点11分进站停靠西田公园站时,看到车厢内有位妈妈一只手抱着婴儿,另一只手推着一辆婴儿车,欲起身朝车的后门走,饶辉平师傅见状并快步走到她身边,帮她把婴儿车抱下车,并叮嘱她晚上视线不好,一定要注意安全。车内乘客目睹了饶师傅的暖心举动,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