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线车辆段综合开发项目2期签约启动
2021-11-25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13号线车辆段综合开发项目2期签约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启动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瑞广 刘天舜 文/图)11月23日上午,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奥德工业园举行“大抓项目、大抓固投”暨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2期签约及腾空交房启动活动。项目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副区长谭权出席活动并宣布2期签约启动及清拆行动开始。

据悉,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是光明区首个由政府主导、公共利益先行的综合开发项目,于2020年7月21日启动,选址位于塘尾社区,研究范围土地面积约197万平方米,涉及拆除建筑总面积约176万平方米,涉及被搬迁人2000余户、被搬迁企业928家,项目分1.1期(含联明城及周边片区)、1.2期、2期推进,是光明建区以来规模最大、实施难度最大的综合开发项目,被列为2021年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十大攻坚克难项目之一。项目启动以来,现场指挥部及凤凰街道深入践行“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参与,在全市率先运用“重点更新单元+利益统筹+土地整备”综合开发模式,严格遵循政策刚性,巧妙运用市场柔性,把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城市更新等各项政策组合好、实施好,形成政策合力,破解高度城市化地区土地整备成本高、推进难、速度慢等问题,实现大片区统筹开发的快速改造。2期签约启动以来,已完成签约52份,签约完成率75%;腾空交房3.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项目共需签订搬迁补偿协议251份,已完成签约227份,签约完成率90%;完成腾空交房113.33万平方米,腾空交房完成率64.4%;完成建筑物拆除92.76万平方米,清拆完成率52.7%。

在启动活动上,谭权对项目现场指挥部及凤凰街道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给予高度肯定,要求项目现场指挥部及凤凰街道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拼劲,迎难而上,破难而行,排难而进,坚决打赢2期签约及腾空交房这场硬仗,确保项目圆满收官。启动活动结束后,随着一声声“轰隆隆”的巨响,数十台挖机、炮机、喷雾机同时开始作业,对奥德、银海工业园清拆点共37754.54平方米的建筑进行拆除。

项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麦雄光表示,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坚持思想不松、热情不减、力度不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全面完成2期各项任务,坚决打赢项目收官战,促进辖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努力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