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首次实现电诈警情、立案双下降 找回失联人员2.1万人次
2021-11-25 08: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公安:首次实现电诈警情、立案双下降 找回失联人员2.1万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在高峰期开展交通疏导工作。

压降交通事故 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城市交通是联系社会生产、增进经济流通、方便人民生活的“主动脉”,其安全问题一直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深圳公安视群众生命安全为最大民生福祉,把压降亡人交通事故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举措,系统化推进事故预防“六大战役”,改造全市事故易发路口72处、治理堵点417个,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驾驶隐患,施行《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查处电动自行车违章165.6万余宗,全市交通警情、交通事故起数分别同比下降22.3%、18.3%,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5.7%,城市道路安全持续保持高水平。

事故可防、亡人可降——把“可防可降”的理念转化为“严防严治”的行动。深圳机动车保有量375万辆,密度高居全国首位,随着后疫情时代交通持续复苏,交通治理高位承压。深圳公安树牢“事故可防、亡人可降”的理念,聚焦“管住人、管住车、管住路、管住风险”,全面打响“严防严治”的攻坚战役,重点聚焦交通事故相对多发的宝安区,派驻干部攻坚、捆绑作战、全警上路。截至今年10月底,宝安区实现建区以来连续45天零亡人事故的最好水平,带动全市交通事故数、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攻坚治理,永不止步——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攻坚超大城市交通治理难题。群众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只要还有交通伤亡事故,攻坚治理就没有终点。据悉,深圳在机动车逐年递增情况下,道路交通事故亡人数已经连续17年下降,特别是今年,在去年道路交通事故已经大幅下降22%的较小基数上,交通亡人数再减少10人,亡人数历史性下降至最低点。

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在保障人民安宁、切实为民办实事的征途上,深圳公安还全力守护校园、医院、大型商圈等重点民生领域安全,全力支撑疫情流调、外防输入等群众防疫工作大局,全力惩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全力加强“动中巡”“动中备”等街面防护举措,不断提升民生警务服务的精准度、精细度……深圳社会治安正是在这一项项打击整治中不断净化,群众获得感在一次次贴心服务中不断升华。

刘国周表示,深圳公安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人民至上”的真感情、“不负人民”的真行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深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