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持续提升民生设施空间保障能力
2021-11-25 0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持续提升民生设施空间保障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幼鹏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沛航参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重要论述在深圳落地生根、精彩演绎,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全会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落实好“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推动民生“七有”走向“七优”。要打好政策“组合拳”,用好政策工具箱,全面提高住房供给能力,努力实现“住有宜居”。要科学编制文教体卫等专项规划,加大规划实施力度,深入实施民生用地整备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民生设施空间保障能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综合改革试点、国土空间规划、城市空间治理、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姿态,形成一批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做好新时代“赶考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取更大发展,坚定不移走内涵集约式发展道路,全方位系统性增加空间供给、提高空间效益,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坚强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