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调研
2021-11-25 07: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调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1月24日,市政协前往宝安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协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参加活动。

多年来,深圳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政府组织起草《社会信用条例》,旨在推动深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信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作用,促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市政协就《社会信用条例》开展了立法协商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智慧宝安管控指挥中心,了解宝安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运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宝安区委政法委、宝安区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宝安区政数局关于宝安区社会信用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会中,有关单位代表和市、区政协委员对《社会信用条例》提出了更加注重信用信息安全、加强信用服务机构监管等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市、区政协联动开展立法协商调研,也是收集各方声音和诉求,凝聚共识的过程。市、区政协深入调研,为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