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专精特新培育板”开板 33家企业成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首批展示企业
2021-11-25 07:3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专精特新培育板”开板 33家企业成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首批展示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11月24日,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下称“深圳股交中心”)“专精特新培育板”开板,33家企业成为首批“专精特新培育板”展示企业。这意味着,优质企业又多了一个迈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平台。

深圳股交中心总经理梁成介绍,“专精特新培育板”通过整合专业服务机构、商业银行、交易所专家等多元资源,结合深圳股交中心多年培育中小企业所积累的经验与专业能力,助力优质企业逐步成长为省市级、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并计划从中遴选重点培育对象,助推其走向北交所、深沪交易所等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他表示,深圳拥有3万多家科技型企业,创投机构投后企业7000多家,专精特新培育行动大有可为。

据悉,“专精特新培育板”将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优势,打造“专特信息展示、常年政策顾问、专属融资服务、上市培育服务”四大特色服务体系。第一,企业拥有专特信息展示空间,可获得金融界和产业界等行业重点关注。第二,为企业提供专精特新政策规划、政策补贴梳理诊断服务,提升专精特新政策的申报效率。第三,为企业提供专属的股、债、贷融资服务,不仅为企业组织全国同赛道的优质投资机构专场路演,深圳股交中心还联合兴业银行推出“深股交·兴业专精科创贷”产品,额度最高3000万元。第四,为志在上市的企业提供上市培育服务,邀请交易所及各行业专家为企业介绍、讲解、规划合适的上市路径。

记者了解到,“专精特新培育板”展示企业需满足三个条件:依法在广东省内登记设立两年以上、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上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且研发投入占比不低于3%,或获得过中基协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企业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非国家限制或禁止类产业。

未来3至5年,深圳股交中心将有效地整合具有专精特新发展潜质的未上市企业,更好地发挥联合政府政策、汇聚金融资源的培育功能与作用,将“专精特新培育板”打造成为广东省泛专精特新企业的核心板块。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深圳特区的创新创业基因,深圳人、深圳企业家的拼搏奋斗精神,孕育了大批高成长科创企业。他认为,“专精特新培育板”开板顺应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大环境,对中小企业是重大机遇,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抓住机遇、成就未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