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盐田|盐田:彩绘墙刷新城区“颜值” 绘就文明新风尚
2021-11-24 21: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盐田|盐田:彩绘墙刷新城区“颜值” 绘就文明新风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绿色生活,你我共创”“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近日,细心的市民朋友可以发现,盐田区海滨制药深盐路段和协和路段的围墙被粉刷一新,一面面色彩斑斓的彩绘墙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了解到,彩绘墙创意绘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公益广告等内容,让昔日的“旧围墙”变成充满文化气息和盐田特色的“文明墙”,为盐田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抹亮色。

彩绘墙有效提升了辖区道路美誉度
老旧墙体“变身”美丽彩绘墙

彩绘墙不仅刷新了深盐路的“颜值”,而且让道路周围环境都充满了文明气息,引得过往居民驻足观看,赞不绝口。“之前每天上下班路过时看到的都是光秃秃的旧墙,现在翻新后换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彩绘图,不仅美化了城区市容环境,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也潜移默化地传递着尊老爱幼、文明出行等社会正能量,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盐田居民颜先生向记者表示。

叶女士是一名在盐田居住了近30年的“老盐田”,彩绘墙深盐路段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家门口的风景不仅变好看了,还变得有‘文化’了,走在宽敞干净的路面,还能欣赏彩绘,心情特别舒畅。彩绘作品主题鲜明,色彩明亮,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彩绘集教育、宣传、美化于一体,成为深盐路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叶女士说。

彩绘墙主题鲜明、色彩明亮
彩绘墙融入了盐田本土元素

记者了解到,该彩绘墙原为老旧围墙,今年10月,盐田区对深圳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深盐路段和协和路段共计面积886平方米的墙体进行防水、防裂等技术处理后,采用手工彩绘的方式绘制了56幅画,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医药科技、公益广告等内容,既扮靓城区形象,又让居民群众在欣赏的同时受到启迪和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为盐田区培育的本土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深圳海滨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彩绘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丰富的企业文化,进一步提升了城区市容环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企业的力量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彩绘墙进一步提升了城区市容环境质量
精致的彩绘墙

盐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彩绘墙是盐田区创建文明城市氛围营造的内容之一,主题鲜明、创意突出、绘制精美的彩绘墙,既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又扮靓城市街道,成为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景观带。这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开拓出生动的文明宣传新阵地,成为传播文明的鲜活载体,潜移默化地引导居民崇德向善,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

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记者了解到,这是继辖区配电箱体彩绘提升和大百汇西侧近千平方米的巨幅彩绘墙后的又一彩绘工程。除了绘制“文明墙”外,盐田区还结合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文明宣传手册等形式,在辖区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群众对于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与支持度,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