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第五届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落幕
2021-11-24 11:25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第五届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11月23日,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第五届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智惟 文/图)11月23日下午,2021年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第五届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新城公园举办,活动共分为机关组与企业组两个组别,辖区相关单位及文体旅游经营单位职工组成的48支团体竞赛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与了此次消防技能水平检阅。

2021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此次活动,结合自身特色,开拓工作思路,将定向越野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比赛形式。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表示,消防安全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希望参赛者通过比赛提高自身消防技能,将掌握的消防技能应用于工作中,并带动身边的员工共同提高,为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现场特意设置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党建知识宣传展板,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学习。此外,此次活动也掀起了线上学习热潮。运动会开始前,主办方制作了消防安全主题宣传答题系统小程序,包含消防安全和党建主题相关的知识问答题库,要求企业组和机关组的参赛人员连续5天进行线上答题,小程序后台系统进行成绩统计,并通过线上小红包的方式进行鼓励,所有队伍的答题成绩将纳入到赛事总成绩,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消防安全和党建知识入脑入心。

运动会现场,伴随着发令枪响,各参赛队员身着统一的主题文化衫纷纷从起点出发,穿梭在错综复杂的山地中,接连通过“模拟灭火器油盘灭火”“消防水带连接”“紧急救援”“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消防技能考验。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事件是?”“南昌起义!”,“光明区4A级景区是哪一个?”“光明农场大观园!”比赛中,参赛者还需要完成党史、光明区文体旅游市场“十四五”规划要点等知识答题任务。经过一番体力与智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深圳市京林娱乐有限公司夺得冠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