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2021-11-23 22: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妇联: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15日,深圳市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强调,市妇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与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聚焦“民生幸福标杆”,全域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促进深圳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妇联组织建设,落实全国妇联《“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的工作要求,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妇女工作体系,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妇联组织体系,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的工作主线,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让党放心的妇联干部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