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辖区人大代表学习反邪知识 争当反邪宣传先锋
2021-11-23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辖区人大代表学习反邪知识 争当反邪宣传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街道反邪工作宣讲员为参与人员详细讲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周娟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知识讲座,辖区人大代表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参与讲座并现场签订“反邪教承诺书”,旨在增强大家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

活动中,公明街道反邪工作宣讲员为参与人员详细阐述“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套路’主要有哪些”等内容,并结合现实生活中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教育警示参与人员要认清邪教的本质,拒绝邪教,远离邪教,尊重科学,弘扬科学,以身作则,勇当反邪教宣传员,拒绝一切邪教的传单、光盘、邮件等宣传,遇到邪教要做到不信、不看、不听、不传、不参与,如受邪教所害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决不允许邪教侵蚀我们和谐幸福的家园。

随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签订了“反邪教承诺书”,表达反邪决心。人大代表们表示,在以后工作中除了倾听民意,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切实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外,会自觉担起反邪教先锋宣传员的责任,让拒绝邪教、崇尚科学的精神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帮助群众树立起崇尚科学、尊重科学的理念,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为辖区平安建设献策助力,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公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