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口社区“文明啄木鸟”啄出文明新气象
2021-11-23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合水口社区“文明啄木鸟”啄出文明新气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魏志映)11月19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一支身穿马甲,臂戴袖章,手拿钳子、垃圾袋和小铲子的队伍,吸引了市民的目光。据悉,这是该社区组建的“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正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针对辖区不文明现象进行巡查,查漏补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取得实效。

合水口社区“文明啄木鸟”啄出文明新气象。

“走!我们这一队去看看背街小巷的杂草和垃圾清理干净没有。另一队的同志们,你们重点检查墙面上的小广告清理得怎么样……”当天上午,巡访团一行联合城管执法、综合治理等部门单位,深入辖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地铁公交站周边等地,对非机动车乱停放、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六乱一超”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清扫卫生死角,美化市容环境。

在巡查整改的同时,“文明啄木鸟”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风尚,沿街向市民派发了“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文工作。并对商铺超门线经营、门前乱堆杂物等“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现象进行劝导,督促商户现场整改,引导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职责,文明经营。巡访团还劝导和提醒市民养成良好停车习惯,按要求停放在统一划定的黄线格内,共同维护整齐文明的停车秩序。

据悉,10月份以来,合水口社区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25人次,巡查发现“六乱一超”行为1034处,派发整改通知书37份,暂扣各类违规经营物件、乱堆放物品54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