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赛艇邀请赛举行
2021-11-23 0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赛艇邀请赛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记者 戴一羽) 11月20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赛艇邀请赛在沙河举行。

比赛设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M8+)、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W8+)、男子四人双桨800米(M4X)、女子四人双桨800米(M4X)四大组别;共吸引了近200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优秀赛艇运动员组成的14支专业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较量,深圳万科获得了男子四人双桨800米(M4X)和女子四人双桨800米(W4X)的双冠军,东莞深潜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M8+)第一名,和鹭赛艇女子获得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W8+)第一名。

“对运动员而言,比赛能加强湾区内人与人的沟通交流,让彼此以赛艇为纽带进⾏互动、带来快乐;对城市而言,两岸携手打造绿⾊低碳、环保的赛艇运动产业,能促进高端经济产业发展,同时响应粤港澳⼤湾区建设,向社会大众展示湾区建设成果。”和鹭赛艇有关负责人说道。近年来,南山区一直积极推动水上运动的发展,充分发挥南山生态优势,不断引进高水平帆船、赛艇赛事,普及推广水上项目。此次赛艇邀请赛作为今年南山区水上运动会赛事之一,将进一步促进海洋生态与文化建设持续发展,不断彰显“山、海、城”浑然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特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得以让大湾区内赛艇运动爱好者跨越地理限制,以艇会友、共话友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