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纯洁高雅的“荷文化”“出水芙蓉”荷花国画展在园岭街道举行
2021-11-22 1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递纯洁高雅的“荷文化”“出水芙蓉”荷花国画展在园岭街道举行


11月22日——27日,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出水芙蓉”荷花国画展在福田区园岭西路6号园岭街道文化站二楼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罗方成)为了助力深圳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围绕福田提出的“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美好愿景,通过举办公共文化进商圈系列展览,展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来助力深圳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彰显传统文化主题与时尚高雅相契合的视觉盛宴,书画展览让城市更文明更美好。11月22日——27日,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出水芙蓉”荷花国画展在福田区园岭西路6号园岭街道文化站二楼举行。

本次公共文化进商圈“出水芙蓉”荷花国画展,汇集名家创作的荷花系列40幅国画专题展览。荷花代表纯洁、高雅。诗人赞美荷花、画家爱画荷花、荷花身上具有古往今来赋予它的一切美好的品质。以至于许多的人都会以荷花比喻品节高尚的人,古代的诗人是如此,近代的画家更是如此。无数的画家用笔墨演绎过荷花,有的艳丽无比,有的清丽脱俗,有的充满意趣。

本次画展汇集名家创作的荷花系列40幅国画专题展览。

据活动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我国几千年文化中,荷花被赋予了美好的意愿,荷花文化得到了全面发展,形成了独特的中华“荷文化”,“荷”与“和”谐音,它寓意和谐、美好。家里挂一幅荷花画寓意家和万事兴、和和美美。荷花作为花中君子,历代不乏名家都有关荷花题材的绘画,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更用来象征一种理想人格,以荷花纯洁高雅的气质命名:君子花、凌波仙子、水宫仙子等。

市民欣赏画作。

今年以来,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活动受到各方关注,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福田区为加快构建福田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全面进入商圈,以公共文化活动的精准化、规模化、多元化供给助力辖区商圈经济繁荣,使商圈公共文化服务成为福田都市公共文化服务的特色亮点和重要阵地。在全区各商圈举办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活动,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福田”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让高雅中国书画艺术提升国际化都市市民的整体文化艺术素养。展览以展示文化精品为主旨,服务商圈内消费群体和周边社区居民,为助力深圳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园岭街道办事处主办,民革深圳市委员会孙研会、福田区文化馆园岭分馆、福田区园岭街道文化站协办,罗林虎工作室承办。

[编辑:黄卓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