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落户光明街道
2021-11-22 16:51
来源: 宝安日报

“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落户光明街道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林进财 文/图)11月20日下午,“冰心奖儿童图书馆”在光明街道图书馆揭牌成立。据悉,这是光明区首家“冰心奖儿童图书馆”。

“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成立之后,光明街道的少年儿童在图书馆不仅可以免费看书,而且可以免费参与图书馆举办的各种活动。“冰心奖”享誉欧美和东南亚,是一个国际性的大奖。于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提议并且发起成立。“冰心奖”评奖委员会为了践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成立了“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拟在全国三千多个县(区)建立“冰心奖儿童图书馆”,以支持和鼓励青少年开展有质量的阅读活动。

“冰心奖儿童图书馆”的创建,将进一步丰富光明街道辖区的文化活动,积极促进光明街道辖区青少年儿童文学阅读、写作能力,将有力地推动少儿文学作品发表、出版,为少儿文学创作群体提供发展的平台,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多读书、读好书的舒适空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