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自然都市人文 光明好山好水“出圈”
2021-11-22 16:51
来源: 宝安日报

串联自然都市人文 光明好山好水“出圈”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儿童绘画创作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周莉 徐韬 文/图)2021年深圳公园文化季光明分会场活动重磅来袭!为深圳全面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打造“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满足多元化的民生服务需求,11月20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的“与光同行 明媚生活”2021深圳公园文化季·光明分会场首场活动在虹桥公园入园区正式启动,让市民“零距离”享受城市美好生活。

融入音乐与咖啡 启动现场活动有趣多元

据了解,本次公园文化季光明分会场启动首日的活动以现场参与互动的方式开展,活动现场共设置了4个区域,分别为:“公园里的家”儿童绘画展及现场创作区、虹桥·醇香暖冬·咖啡品鉴、虹桥·视界·草地阅读分享会、虹桥·悦动·趣味打卡创意活动区。活动现场,邀请咖啡手艺人科普与分享,感受多元化生活,体验城市公园文化的元气和精神,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公园里的家”儿童绘画展活动中,孩子们的展画受到现场市民们的一致肯定。此次征集参展作品共48幅,每一幅画都代表了每一个孩子对公园的憧憬。届时,活动现场也设置了儿童绘画创作区,尽管太阳当空也抵挡不住孩子们对开幕式活动的热情、对绘画的热爱。据统计,参与当天创作的小朋友一共35位,全部都完成了作品的创作。

在绘画区另一边,“草地阅读分享会”也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阅读分享书单为《公园里的深圳》,参与的市民亲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了我们主会场“虹桥公园”各类硬件设施及公园文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园文化季光明分会场开幕式活动上人气最高的应属咖啡品鉴。活动现场,设置了星耀集市区域,每个摊位上均设置了与咖啡主题相关的趣味互动,邀请专业的咖啡师现场为市民冲泡及普及咖啡相关知识。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伴手礼600余份,咖啡900多杯,通过咖啡与音乐的完美“碰撞”,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公园音乐体验。

image.png

草地阅读分享会。

围绕“双高”发展 加快建设“公园城市”

据悉,2021年光明区提出让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成为光明的鲜明特质和后发优势,通过开展全域景观提升,形成内涵丰富、人文气息浓厚的“公园生态圈”。

记者采访了解到,2021年光明区新建续建虹桥公园(二期)、凤凰公园、百花园、百草园等25个公园,不断优化公园体系布局,并结合5G智能应用建设人流量监控、自动贩售机、智慧停车等设施,试点引入轻餐饮服务设施,大力开展大雁山手作步道为特色的自然教育,不断提升群众游园舒适度。预计2021年底,全区公园总数达279个,其中,自然公园14个,城市公园40个,社区公园225个。

未来,光明区将通过实施“山水连城”计划,依托碧道、绿道、慢行系统等绿色廊道,加快构建布局合理、串联互通的公园绿道系统。建立公园品质提升机制,整体打造高品质公园群,将公园500米范围居住用地覆盖率提升到100%,实现“公园+”融合城市文化,形成内涵丰富、人文气息浓厚的“公园生态圈”,实现“全域景观”向“全域景区”、全域游览向“全域游玩”两大转变。

加快建设“公园城市”,营造绿色宜居家园。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辖区内各大高颜值城市公园形成天然的文化活动空间,串联自然、都市、人文,让光明的好山好水“出圈”,让更多高质量高颜值的光明公园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image.pn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