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公明街道开展文明集市进社区活动
2021-11-22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公明街道开展文明集市进社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唐小宁 杨鹏)近日,由公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上村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站承办的,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文明集市进社区活动在元山广场举行,共吸引60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

据了解,此次文明集市分为“我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垃圾分类新时尚”课堂、“理出美丽人生”整理收纳课堂、“健康人生”便民服务、“我是上村文明人”知识竞答、社企共建共创文明家园六大主题内容,通过文明知识宣传、知识竞答、文明服务、文明宣言等形式,引导社区居民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掌握家庭文明生活小技巧,同时邀请商家积极参与到文明上村创建工作中,进行文明实践,争做文明“达人”。

学习垃圾分类。

在“我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区中,设有党史学习游戏,居民在游戏中即可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培植爱国爱党之心。在 “垃圾分类新时尚”课堂中,居民用小卡片模拟各类垃圾并进行分类,工作人员派发垃圾分类传单,帮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

上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辖区校、企、社阵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形成“1+N”文明实践阵地,合力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享有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格局,全力打造文明幸福和谐上村。

现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