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楼长课堂”开课 将燃气安全知识送进每家每户
2021-11-22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街道“楼长课堂”开课 将燃气安全知识送进每家每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用户用气安全,公明街道网格员运用“楼长小课堂”普及天然气知识,及时、准确、有效的将燃气安全知识送进每家每户。

网格员讲解。

课堂上,网格员给楼长们讲解关于推进天然气入户的相关政策和目前开展进度,引导已安装天然气的楼长讲述自身体会,让其它楼长深入了解天然气与瓶装气的区别。同时,为楼长答疑解惑,组织楼长们对突出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而未能解答的问题,网格员则会及时向专业人士请教,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随后,在已通气的出租屋内,网格员给楼长们示范了如何检查天然气管道、怎样安全使用管道液化气等,部分楼长在网格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操。课后,网格员给楼长们布置了“作业”,要对自家楼栋是否存在“两气”混用情况展开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号召楼长们加大对租户的天然气知识宣传,共同守护楼栋安全。

据悉,自天然气入户行动开展以来,公明网格已举办“天然气知识”小课堂近百场,让楼长们对天然气入户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接下来,公明网格将持续开展楼长小课堂,畅通“网楼”互动渠道,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具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