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开展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
2021-11-22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开展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文 彭媛茹/图)11月18日下午,马田街道开展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第一场专题讲座,在辖区根竹园社区消防站二楼会议室开讲。来自合水口社区约7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马田街道开展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紧绷安全之弦,马田街道通过分批分次举办专题培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据了解,此次培训,安全生产专家讲解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性,并对企业现场安全管理、风险评估一线三排、工贸企业安全追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了解安全监管职责内容、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及应急措施。

现场采取问答、双向交流的形式,与参训人员互动加深学习印象。同时通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视频,让企业参训人员直观了解事故起因、经过和应急处置,警钟长鸣、以案说法。此外,马田街道还在培训结束后设置了测试答卷环节,让参训人员现学现考,巩固所学知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素质。通过认真学习,提醒和警示企业主要负责人充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生产中能及时消除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维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15场,确保培训覆盖到规上和危险化学品使用量较大的企业,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