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0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讲故事让孩子们更加热爱阅读和表演
2021-11-22 14: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0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讲故事让孩子们更加热爱阅读和表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 (记者 曹园芳)“哈哈哈……”现场笑声不断,有趣的故事接踵而来,11月16日,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举行了“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校园专场决赛。《农夫与蛇续编》《老虎来喝下午茶》《骄傲自大的小蚂蚁》等有趣、生动、富有创意的故事让同学们沉浸在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中,感受一场盛大的欢乐的故事盛宴。

明德实验学校校长助理鲍旭亮在现场观看了孩子们的讲故事比赛,他对孩子们认真准备,投入比赛的热情表示赞赏,他说:“孩子们站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出了他们最美的一面,都是‘故事大王’,他们的出色发挥,本身就是一个好的故事,一篇美妙的文章。相信孩子们将会更加热爱阅读和表演,并将永远铭记在脑海里,陪伴一生。”

“对小学的教育来说,活动就是课程的载体,通过课程和活动能够激发孩子们参与的兴趣和热情。”在鲍旭亮看来,此次活动不仅仅是简单地讲故事,它是一个涵盖了写、说、演等多方面的综合性赛事,对孩子的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孩子们参与到其中来,对于提升自己的听说读写等各方面的能力都很有帮助。”

据悉,明德实验学校设计了“1+N”的拓展课程体系,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向外延伸,配以丰富的自修自选课程,“我们学校根据老师的特长来开展校本课程,围绕学科类核心素养,多方面促进,让人人都有艺术、文体、学科类的兴趣爱好。”

最终,小中组、小高组的优秀学生将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深圳市复赛,和来自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以及线上分赛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野生动物园、大梦探索乐园、时间胶囊博物馆和斯坦星球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分赛区、校园分赛区、特约分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还在坪山实验学校、福田区华新小学、宝安区滨海小学、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福田区景鹏小学、彩田学校、西湾小学、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南山区荔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园岭外国语小学、西丽小学、潜龙学校、万科双语学校、民治小学、和平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

点击此处,马上报名线上海选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