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盖 1380 余项安全知识点,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开馆
2021-11-21 0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涵盖 1380 余项安全知识点,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开馆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11月20日上午,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开馆仪式在瑞辉大厦举行。光明区领导姚高科,区应急管理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光明消防大队、区建发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共同见证了光明区首家区级安全教育基地启用。

据了解,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坐落于马田街道西环大道瑞辉大厦,总体建设面积5961平方米,是集“多、全、新、智、专”多种优势于一体的3.0版本智能化安全教育基地。基地共分两层,设计了六大体验区,覆盖建筑施工、工业企业、交通、家居、消防、校园等九大领域安全主题,涵盖 1380 余项安全知识点,解决了生产、生活、出行等各环节安全知识学习需要。基地针对市民、中小学生、产业工人等不同人群的知识结构和认知需求,精心设计了不同的参观体验动线,配合“互联网+安全”宣教模式,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全民“安全第一课”活动,实现全民安全教育。

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开馆。

不仅如此,基地还创新采取了沉浸式体验安全教育,通过实景搭设沉浸式环境和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的体验模式,让参观者“一次体验、终身受用”;并运用VR、AR、体感等最新技术打造高科技展项,7项体验项目达国际一流标准、12项体验项目达国内领先水平;通过答题竞赛、隐患找茬和实操演练等活动形式,调动参观者的情感与积极性,让参观者在玩中学、在训中练。

据悉,光明区坚守安全红线,一手抓发展,一手保安全,按照“高质量高颜值”的标准,精心打造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全面提升安全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安全发展,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中作出安全宣传教育方面的示范与尝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