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2021-11-20 10: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11月19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规范楼堂馆所建设管理,研究加强应对不利天气落实强化减排措施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各项要求,严格落实财经纪律、严格履行决策和审批程序、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项目审批管理和财政支出约束,抓细抓实楼堂馆所建设管理,坚决杜绝违规兴建楼堂馆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减排,依法依规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污染管控力度,确保深圳大气质量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力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