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黄金十年”,共赢“前进之海”!2021年前海招商大会即将开幕
2021-11-19 00: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把握“黄金十年”,共赢“前进之海”!2021年前海招商大会即将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吕攀)2021年是前海“黄金十年”的起步之年。围绕“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前海方案》)发布的重要历史机遇,由前海管理局联合南山区政府、宝安区政府、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共同主办2021年前海招商大会。本次招商大会亮点纷呈,通过展现前海的经济活力、政策引力、创新动力及重大项目,进一步提升前海营商环境美誉度,提振国内外企业来前海投资发展的信心,持续推进深港两地协同发展、融合发展,促进前海进一步开发开放。

携手南山、宝安首次全面展示“大前海”

《前海方案》9月6日正式对外发布,为前海掀起新一轮改革开放热潮。本次招商大会将携手南山、宝安,首次集中展现扩区后前海120平方公里的城市魅力、营商环境、即将出台的产业政策等,向海内外各界推介“大前海”新的发展机遇,吸引更多港企港人落户前海。

联动香港、着眼全球广邀各界深度参与

10月6日,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提出设立深圳湾优质发展区的设想,进一步加强与前海的发展联动。本次大会将邀请香港贸发局代表在主会场参会,设置香港分会场,邀请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领导在分会场致辞,并设线上大会实时直播,诚挚邀请香港八大商协会、前海港企、香港高校等香港社会各界观看。此外,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和日中经济协会代表伊藤智为大会召开提前录制了发言视频,表达了美资、日资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特别是加深前海与在华投资的美资、日资企业的日常联络和商业合作的意愿。

动能澎湃、强势引领40个重点项目集中落户、启动

本次招商大会深度聚焦金融、科技服务、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专业服务等产业领域,将有数十个重点代表项目进行集中展示,这些项目无论从项目能级、项目影响力或项目成长性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将为前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其中,大会选取10个港资项目、10个外资项目和10个内资项目作为代表举行重大项目落户仪式,并选取10个意向落户的重大项目举行启动仪式,展现本年度前海落户项目能级。上述遴选出的40个重点项目,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投资设立的项目16个,境内外上市公司投资设立的项目3个,独角兽企业投资设立的项目4个,单个项目投资金额超百亿元2个,超十亿元16个,超亿元32个。

重磅发布精准推介吸引企业“归巢”、签约

本次大会将结合《前海方案》展示前海的未来城市规划、发布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重要政策,全面呈现前海的城市魅力和投资潜力。邀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扩展目录惠及行业头部企业、世界五百强子公司等重点招商目标企业现场参会,并邀请相应港资企业在香港分会场参会,动员其他目标企业线上参会。通过向10家重点企业代表颁发归巢钥匙,10家来自金融、物流、科技、专业服务业、海洋产业等产业领域的企业进行投资启动仪式,邀请区内企业家代表现场分享“前海故事”等环节,提振国内外投资者来前海发展的信心。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