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贵金属产业大会在罗湖成功举办
2021-11-18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中国贵金属产业大会在罗湖成功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凤麟)11月18日,由中国黄金协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2021中国贵金属产业大会”在罗湖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模式,演讲嘉宾、参会嘉宾分别在深圳主会场、北京演播厅同步参与本次活动,让更多的行业专家学者参与交流,发表各自深刻见解,碰撞彼此思想火花。

据了解,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金投资分析师贵金属知识大赛是一项高水平的国家级赛事,旨在提升黄金从业人员的理论与实操水平,强化贵金属市场参与者的风险防控意识的同时,选拔优秀人才,助力黄金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本届大会聚焦疫情之下贵金属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探究贵金属产业上下游如何团结协作、共同应对后疫情时代挑战,就黄金行业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黄金金融生态环境、加强黄金金融监管与风险防控等多项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肖志家,深圳市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建林,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等领导和行业代表出席并致辞,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殷献民,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副总经理仇奕等行业专家发表了各自领域的观点,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阮青松教授做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主旨演讲。本次会议由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郎秋美和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副署长皮俊博士主持。

近年来,依托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集聚优势,为更好服务黄金珠宝产业的发展,深圳市和罗湖区出台了《关于支持罗湖区黄金金融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在鼓励黄金金融业务创新,丰富黄金金融市场主体,引导黄金产融融合发展,优化黄金金融生态环境,推进黄金金融开放合作,加强黄金金融监管与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创新举措,为进一步提升深圳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扩大深圳市金融创新国际影响力,促进黄金行业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本届赛事的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举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届大赛初赛和复赛为在线竞赛,即日起,各级别黄金投资分析师、黄金行业从业人员、高等院校在校生以及贵金属投资爱好者均可免费报名参与。初赛时间为2021年11月23日,复赛时间为2021年11月27日-28日,决赛和颁奖典礼将于12月3日将在“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上举行。

二维码报名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