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1-11-18 08: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骆文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和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决议》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骆文智强调,要立足人大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悟“坚持党的领导”的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坚定理想信念”的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道路”的实践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刻领悟“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要求,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悟“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要求,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刻领悟“坚持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以高质量机关党的建设引领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骆文智强调,要在全市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市推进“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任务要求结合起来,与市人大常委会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