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元钻戒不翼而飞 原来是快递员监守自盗
2021-11-17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5万元钻戒不翼而飞 原来是快递员监守自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一件装有钻戒的快递包裹凭空消失了,竟是快递员心生贪念,在快递揽收点趁人不备偷走了包裹,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岂料警察最终还是找上门。近日,南山警方紧盯民生案件,破获一起盗窃快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的钻戒,获群众点赞。

9月28日,桃源派出所接事主报警称,珠宝商寄送过来的一枚钻戒(价值约15万元),物流显示已签收,但始终未收到这个包裹,于是向警方求助。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通过查看公共视频和现场走访,民警发现多名快递员均有接触过这个装有钻戒的快递包裹,整个调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办案民警果断转变思路,继续深入摸排和固定证据,最终发现一名负责派发快递的工作人员曾某腾(男,37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曾某鹏的落脚点。犯罪事实基本查明,南山警方决定果断实施抓捕。11月14日16时许,民警迅速出击,在南山区西丽某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曾某腾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钻戒。经审讯,嫌疑人曾某腾对其盗窃快递包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向警方交代了整个作案过程。嫌疑人曾某腾在快递派发集中地工作时,无意中发现一个贵重的快递,一时心生贪念,于是私自拆封,并将包裹里的钻戒藏在住处,据为己有。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腾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快递公司对快递员务必加强管理,加强防盗意识培训,让快递员派送过程中尽到派送义务,保障收件人的权益。同时,广大市民在寄送贵重物品时,注意保价,随时留意物流信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