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1-11-17 0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11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上级纪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实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打赢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强化政治监督上见行动,在深化正风反腐上强定力,在优化体制机制上勇创新,在抓好自身建设上严要求,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