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以实干业绩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
2021-11-16 1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以实干业绩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

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黎阳 摄影 赖思为)11月15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了有关党的历史第三份《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开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局面,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生态城区。

会议强调,要深刻体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一要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相得益彰,加快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地。三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立足大鹏所能,服务湾区所需,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和深港融合发展,开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局面。四要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对标先行示范区民生“七有”目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五要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成果,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石的决心意志。六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自觉。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新时代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不断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大鹏红色资源为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前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生态城区,奋力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征程中展现大鹏担当、争创大鹏业绩。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统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一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从新区党工委一班人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分管领域、各级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牢牢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干业绩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

会上,新区领导刘德峰、安呈斌、吴华根作了发言。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