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湖智慧农业产业链党支部“红色效应”
2021-11-15 11:33
来源: 宝安日报

看新湖智慧农业产业链党支部“红色效应”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百年薪火传,亲子学党史”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志君 钟哈林 文/图)观看微电影、亲子闯关进行党史擂台赛、每组家庭写下各自的“家规”……11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兴就业群体“百年薪火传,亲子学党史”活动在此举行,20组家庭一同学党史,在趣味性和教育性的活动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所在地双晖红色教育拓展农场,既是新湖街道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有效融合的最新实践,也是新湖街道打造的又一党史教育打卡点、红色文旅项目。

依托辖区农田生态优势,新湖街道组建智慧农业产业链党支部,党建、产业加速融合互促,产生化学反应,并正在释放强大的“红色效应”:“链上”企业组团发展壮大、“党建+农场”教育阵地引领红色产业、高校社区企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红色教育+农业科普+观光文旅

来这里感受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红色教育

“这次主题活动很特别,没想到在这里既能接受红色教育,还能体验农耕,太有意思了。”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本次“亲子学党史”活动分为观看《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微电影、开展亲子党史擂台赛、观看红色家书写家规等环节,加强对辖区新兴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和服务力度,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这次“不一样”亲子活动安排在双晖红色教育拓展农场举行,这个集“党性教育、农业科普、观光文旅”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农场一亮相,其提供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红色教育便一下子吸引了游客。

“这里提供了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红色教育,使党史学习更具生动性,让红色文化更容易走进心田。”走进农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有红色科普林、精神堡垒、绿梦方舟、历史阶梯、时空驿站、思政讲堂、拓展基地、红歌房、农耕体验场等区域,游客可以通过参观、学习、体验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开展立体式红色教育。

在农场,有丰富多彩的十个系列红色研学旅行产品可供选择。旅客可以自主规划红色文旅路线,包括进行一次与伟人的对话、重温一次百年历程、开展一场时空连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思维拓展、进行一次红色体验、开设一次田间党课等。参与者可以在以上10个菜单中自由选择,通过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红色教育,在研学中成长、在参与中领悟,切实增强红色教育的渗透性和感染力。

这个集“党性教育、农业科普、观光文旅”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共享基地并非“从天而降”,而是新湖街道依托辖区生态优势,促进红色教育和农业科普教育有效融合的一次探索。

双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市两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在新湖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双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现代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打造农业旅游项目的需要,将农业科普与红色文化教育有机融合,打造“党建+农场”的红色教育阵地,依托农场讲述党的故事,用红色教育引领红色产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