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开幕
2021-11-15 11:33
来源: 宝安日报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颖)11月12日上午,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以“阅见光明·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以及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目标,开展多样性、创新型、科技化的丰富的阅读活动,扩大辖区阅读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人群,打造一场阅读盛宴,让公共文化服务真正普惠于民。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光明围绕全面建设一座能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宏伟目标,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导向,深入推动“文化+”融合发展,培育特色文化产业,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区域文化品质,增强文化软实力,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及深圳北部中心提供了强力文化支撑。“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深圳读书月光明系列活动开展,将为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赋予知识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文明的力量,希望广大市民借助深圳读书月这个全民阅读的广阔平台,与好书为友,以阅读为乐,以学习为荣,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全区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深圳实验光明学校三年级一班学生集体朗读《挑起太阳的人》,以情带声、以声传情,声情并茂地再现了当代小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之情。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书香企业”“书香家庭”推荐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其中,黄牧家庭、吴孙锡家庭、陈志坚家庭、聂友平家庭、曾赟家庭5个家庭荣获“书香家庭”荣誉称号。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荣获“书香企业”荣誉称号。

满城的书香离不开公益的力量。本次活动特别设置捐赠表彰环节,对向图书馆进行捐赠的个人、企业和单位代表进行表彰。谯进华、包小红、王卫东、武玉蕾、许石林、蔡强,以及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光明区司法局等分别受到表彰并颁发奖状。

伴随着灵动飘逸的舞蹈《采薇》,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特别举行一场学习茶会,以《习近平用典》里的经典章节作为茶令,行茶令学经典,传统文化焕光彩,字句诗篇氲书香,尽显光明区繁荣的文化景象。

据了解,今年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紧扣年度主题“打开一个新视界”,结合区域特色,配套策划了书香光明系列评选活动、光明区图书馆“光明之夜”阅读活动、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推荐图书展览、“寻找光明记忆——工厂故事”系列展览,“星阅光明”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书香光明”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光明大讲堂等阅读推广品牌活动、第五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为读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阅读活动,扎实推进全民阅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