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开展“与你童行 播种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2021-11-15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湖街道开展“与你童行 播种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4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陈利霞)11月13日下午,光明区新湖街道以“与你童行 播种绿色”为主题,在楼村湿地公园举办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吸引了80余户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设置了“主题课堂”“有奖问答”“ 生态文明建设承诺宣誓”“绿色环保时装秀”“环保集市”“手工制作”6个活动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玩中有学的游戏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管理、地面坍塌防治、宜居社区、“散乱污”综合整治、塑料污染治理、深圳蓝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

image.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家长带着小朋友共同参与现场游戏活动,在游戏中学到了生态文明知识,认识到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绿色环保时装秀”上,小朋友们利用废旧材料制作成精美服饰,变废为美,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服装走秀,不仅展现了服饰之美,更将孩子们爱护环境爱护生态的心灵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传单的方式宣传环保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生态环保、绿色生态理念的认识,带动更多家庭及居民踊投身于文明创建活动中来,营造全民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要争做生态文明的守护者、践行者、宣传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中来,自觉维护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环保事业,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与他人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汇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