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生辰,情暖楼村” 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开展残障人士集体生日会
2021-11-15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欢庆生辰,情暖楼村” 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开展残障人士集体生日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11月12日下午,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下称“楼村日照中心”)开展2021年下半年集体生日会,30余位残障人士及家属欢聚一堂,共庆生辰。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茶点、水果和矿泉水摆放好,再引导会员依次就座,活动负责人李社工以小游戏“温暖的抱抱”开场,每个在场的会员都与身边的人拥抱一分钟,再彼此送上美好祝福,现场温馨愉悦,欢笑声不绝于耳。随后,由最年长的两位男女寿星代表许愿后,工作人员协助寿星切生日蛋糕,再送到每一位会员手中。

最后,每一位寿星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生日礼物——萌宠暖手宝。83岁的兴叔说:“这是他在楼村日照中心度过他的第四个生日,每一次社工都特别用心来筹备,年年的花样都有不同,他很开心,也很感动。”

现场生日会结束后,工作人员特意带上可口的蛋糕和暖心的生日礼物,前往3位行动不便的高龄残障寿星的家中,将温暖和祝福送到每个人心里。

楼村日照中心针对社区残障人士开展康复、理疗、心理调适、娱乐等系统性服务活动,以满足他们身体、精神和心理的需求。残障人士因为身体残障和健康原因很少参与社会活动,缺乏社交主动性,生活较为单调。北斗社工定期组织开展集体生日会,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沟通平台,促进残障人士社会化,提升自信心,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