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粤菜师傅“家的味道”烹饪技能竞赛开赛
2021-11-12 1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街道粤菜师傅“家的味道”烹饪技能竞赛开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郭满英 赖嘉鹏)11月10日,光明街道粤菜师傅“家的味道”烹饪技能竞赛在南粤光明乳鸽文化美食园隆重举行。此次竞赛是光明街道举办的第二届“粤菜师傅”技能竞赛,旨在选拔和培养一批光明街道本土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为光明餐饮行业发展提质扩容。

本次竞赛由组委会从81位选手中选拔出30位选手,参赛人员在120分钟内完成两道不同烹饪方式的粤菜家常菜,由专家评委对菜品呈现方式、口味质感、创意实用、营养卫生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彭伟深、项光梅、黄腾飞、罗周凤、黄美环、邓玉莲等6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悉,与往年相比,本届比赛“活动主题更暖、菜品更接地气、选手能力更强”。“家的味道”的主题吸引了很多普通居民参赛,他们将家人孩子喜爱的家常菜搬上竞技台,以日常菜色一决高下,打动评委味蕾,竞技现场既散发着紧张有序的气息,又洋溢着家和幸福的味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赛的30位选手中有26位为女性,她们中有人通过政府搭建的公益培训平台及自身努力,获得了中西式面点师、烹饪、美妆师、育婴师等证书,从一名家庭主妇成功转型为身兼多职的灵活就业者或自主创业者,为家庭增加了收入,提升了自我价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