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公明街道开展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
2021-11-12 1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公明街道开展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楚耿)11月8日晚上,一场以“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的集市活动在光明区公明街道雍景城小区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结合深圳市第二个“垃圾减量日”,向市民宣传垃圾减量的文明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三个摊位,分别是签到区、旧物兑换区、礼品发放区,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开展理念和现场兑换规则,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并将自己闲置不用的物品拿来兑换,参与的市民不仅可以兑换到自己所需物品,还能将闲置物品发挥余热,践行源头减量。“家里真的有很多闲置东西,丢了怪可惜,不丢又没地方放,拿到这儿换些有用的东西也很好。”张女士兴奋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当天,共收到书籍200本,其他闲置物品150份,约1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除了在雍景城小区主会场举办“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的集市活动外,接下来,公明街道将分别在长春花园、宏发上域、东宝华庭、百世珑庭四个分会场开设旧物换享行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减量集市的开设,一方面让居民手中的闲置物充分流转起来,达到物尽其用的效果;另一方面还可通过这种方式拉近小区居民邻里之间的关系。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立足源头减量,助力减碳,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以点带面,广泛传播垃圾减量、光盘行动等文明理念,扎实有效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