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苗护苗”进行中!宝安西乡3万余名青少年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2021-11-11 1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苗护苗”进行中!宝安西乡3万余名青少年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都广婷)连日来,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持续开展3-11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1月10日,该街道已累计完成辖区3-11岁青少年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35334人次。

11日上午10点,记者在西乡街道西乡会堂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许多家长拿着身份证件和疫苗接种本,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带领孩子有序排队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注射疫苗、自觉留观。

据了解,为了让辖区青少年顺利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西乡街道联合教育办对青少年的接种意愿进行了摸底调查,确定了由学校组织、监护人陪同,分学校、分时段的接种模式,并且从11月1日开始了青少年专场接种工作。

据西乡街道疫苗接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街道每个接种点安排了4个儿科医生,方便家长咨询以及应对突发状况,并安排了每班10人次的义工团队进行资料核查、现场秩序维护、青少年情绪安抚等工作。同时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棒棒糖等小零食,通过在留观区播放动画片、放置儿童图书等方式安抚青少年情绪,目前接种工作进展顺利。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