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2021-11-11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邓梦秋 方明阳 文/图)11月9日下午,光明区光明街道消安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及街道城市建设办、综合治理办、应急管理办及光明社区在光明街道明安花园小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现场约300名居民参加活动。

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械展示区、VR和AR设备体验区、宣传资料派发宣讲区等。VR设备体验区借助VR设备超真实还原火场状况,使居民快速掌握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技能,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及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从而达到寓教于乐、宣教入心的良好效果。在宣传资料派发宣讲区,宣传工作人员结合发生的火灾亡人事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如何自救逃生自救等常识,并耐心解答了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在消防器械展示区,工作人员讲解演示了各种常见消防器材用处及使用方法,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派发了宣传礼品。受宣传活动氛围吸引,广大社区居民纷纷驻足,将整个消防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