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举办社区“两委”任职培训班 建设高素质社区干部队伍
2021-11-11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街道举办社区“两委”任职培训班 建设高素质社区干部队伍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小雨 魏燕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在光明区文化馆四楼报告厅举行社区“两委”任职培训班开班仪式,以一场《新形势下的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专题讲座开启新一届社区“两委”系列培训序幕。光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高科作开班动员讲话。街道下辖5个社区全体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了活动。

姚高科在开班动员中,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要求社区干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增强自身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要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区品质、文化建设等领域系统学习各方面基础性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当好“人民的学生”,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锻炼过硬本领,努力做到“学理论用理论、干业务精业务、干专业懂专业”,建设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据悉,公明街道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共计44人,平均年龄39.6岁,较上届下降2.6岁;其中“90后”“两委”委员5名,队伍更趋年轻、更有活力。新当选社区党委书记中,本科及以上学历4名,其中研究生1名;本科及以上学历党委委员33名,占比80.5%,较上届提高33.3%。本科及以上学历居委会委员21名,占比84.0%,较上届提高54.6%。

此次任职培训将在11月中旬完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采取“小专题沉浸学习,广走访调研学习,大交流探讨学习”的形式,分为专家授课、业务培训、外出调研、互动探讨等四大部分,旨在提升社区“两委”班子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践行高质量高颜值抓好社区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