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 强化消防宣传教育
2021-11-11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 强化消防宣传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宋丹妮)11月9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宣传月主题在塘家社区公园举行第31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光明消防救援站、部分企业及“三小”场所负责人和出租屋业主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在振奋人心的龙鼓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进行动员讲话,要求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多彩、注重效果、突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倡导全民消防理念。塘家社区小型消防救援站的队员带来精彩的灭火和破拆营救消防技能表演,用过硬的素质迎来现场人员的一致点赞。节目小品《值班》再现了保安在值班时喝醉酒引发火灾的真实故事,使在场人员受到警醒。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更是让现场人员争先恐后,热情高涨。展示体验区设置了宣传视频播放区、灭火体验区、报警体验区、安全用电区、燃气使用体验区、心肺复苏以及消防安全游戏互动区和火场逃生体验室等八个演示体验区,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展示了常用消防扑救和抢险救援器材装备。现场人员纷纷驻足观看,参与体验,听取讲解,参与人员一致表示,深受启发,学有所获。

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凤凰街道将集中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过“面对面”讲解体验互动,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广泛发动消防志愿者、基层网格力量、“消防宣传大使”等进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工业企业开展消防宣传,以全民参与实现全民覆盖,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社会火灾防御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