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儿童在组装机器人中感受科创乐趣
2021-11-11 1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儿童在组装机器人中感受科创乐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毕向伟 魏月逢)“哇,这么多玩具,好好玩啊”,机器人组装箱一打开,就引来一片好奇。近日,11名社区儿童到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参与融组装与讲故事于一体的少儿Lasy三维穿插机器人“科创课堂”。来自阿童木创想家的专业培训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机器人组装,锻炼动手能力,开发智力想象力。

PPT上可爱的动物形象,老师绘声绘色的童话故事描绘。面前琳琅满目的零件,大A、梯子、轮子,一下就吸引住了小朋友的目光。老师形象的介绍着组件,讲解动物身体的构成关系。小朋友们听着可入神了,小手也没歇着,头、嘴巴、脖子、身体、脚,最后插上双翅。在遵循身体构成的基础上,任由想象飞驰,自由创造,手中零件化为童话中的可爱动物。在遇到比较费力或复杂的零件时,大家互相帮助,共同组装,老师和家长们则在一旁给予鼓励和指导。鸭子妈妈和小鸭子、蜗牛妈妈和小蜗牛,每个小朋友心中已经有了他们所创造的主角独特的故事。

“鸭妈妈带小鸭子去小蜗牛家做客,小鸭子可欢快呢”,每个小朋友都有不同的奇思妙想。有些小朋友有些腼腆,老师和家长们则不断的鼓励他们勇敢的介绍自己,并说出小小双手打造的童话故事。

LASY三维穿插机器人具有三个维度上的自由延伸和组装空间,更能充分地发挥小朋友的创造性。据悉,茜坑社区整合社区资源,积极带动企业发挥承担社会责任的作用,共同为社区出力,共治共享。通过持续的益智科教活动,以儿童喜欢的形式在玩耍中学习机器人知识,在组装中享受动手的乐趣,形成爱学习、互帮互助的氛围,锻炼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