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量分类齐行动 玉律社区居民寓教于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2021-11-10 13: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减量分类齐行动 玉律社区居民寓教于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玉律社区开展“减量分类齐行动”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思婷 潘嘉琪/文  陈小华/图)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在社区公园开展“减量分类齐行动”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周边社区居民在知识问答、分类小游戏等环节中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树立低碳环保、垃圾减量的绿色理念。

活动现场设有“分类知识我知晓”“分类知识我会答”“垃圾分类我会分”“减量承诺我践行”等环节,通过派发宣传单页、知识问答、分类游戏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深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了解,并引导社区居民写下减量分类承诺书,展示参与垃圾减量分类的决心。

活动还派发了50套垃圾分类学习套装,鼓励社区居民常学习强意识,将垃圾分类行动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当中。居民王阿姨说:“学习套装很实用,会带回家让小朋友在玩乐中学习分类知识”。

在周围工作的环卫工也赶过来参加活动,并以自己的工作为例,号召大家自觉把垃圾放到指定地点,杜绝乱扔乱丢不文明行为。环卫工的现身说法让现场群众深受感触,一名小朋友说,环卫工叔叔阿姨工作很辛苦,希望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让他们工作更轻松。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有效带动了社区家庭参与垃圾减量分类,促进营造垃圾分类常态化、全民化的良好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