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 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2021-11-10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我市启动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 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涂胜)11月9日,2021年深圳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启动仪式上,黄敏表示,近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改制不改初心、换装不换使命,全力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要任务,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

黄敏强调,我市已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艰巨,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牢牢守住消防主阵地,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好联合实战演练,提高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努力形成“人人接受消防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消防常识”的新局面,共同建设好、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启动仪式还宣读了第二届“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名单并进行颁奖。此外,记者获悉,深圳市消安委11月将安排部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如全城亮屏宣传消防主题、开通地铁有轨电车消防专列、无人机3D动态飞行灯光秀点亮“119之夜”等。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