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科游荟|征途是"星辰大海",零距离感受航天航空科技魅力
2021-11-09 14: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少年科游荟|征途是"星辰大海",零距离感受航天航空科技魅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记者 王志明)探索太空,航天如何助力国防?2021年11月6日,南山区“少年科游荟”走进和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和深圳学府国防科普基地,以参观游学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解密“大国重器”,了解新中国的重大科技成就。

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科普基地大合影

在东方红卫星的专家老师带领下,走进神秘的“卫星世界”,带小朋友们了解卫星事业的起源、卫星的基础知识,实地探访卫星的研制基地,对未知的航天世界进行了初步的探索。

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了航天历史,讲述了航天精神,1970年我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升空,名字叫:东方红一号。从此,太空中响起了中国乐曲《东方红》,之后我国实现了“嫦娥”探月、“北斗”导航、“天问”探火等一系列举世瞩目的航天成就,以惊人的速度在航天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老师介绍卫星设计和轨道的相关小知识,卫星与我们生活的联系,包括给小朋友们展示了从卫星上拍摄的图片,并科普了每个小朋友都用过的一件航空产品,那就是纸尿裤噢~,揭秘宇航员在太空舱是怎样生活的…全程以先引导形式,抛出疑问让小朋友们先进行思考回答,再揭晓正确答案。高度集中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积极调动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深圳学府国防科普基地大合影

第二站是走进深圳学府国防科普教育基地,近距离接触应用在不同领域的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国防军用现代高科技技术产品,为小朋友们科普我国防军事实力

展厅内涵盖了星、船、舰、弹、器模型,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科普老师着重介绍了,应用在不同领域的无人机。尤其是在民用方面的重大贡献,比如陆基、海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适合全天候执低的减少工作人员接触农药的时间,从而保障生命安全。

本次航天航空科普活动引导着小朋友们享受学习、享受生活,奔向自己的星辰大海。同时,科普航天知识、传承航天精神,促进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