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处进楼村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服务工作
2021-11-09 12: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处进楼村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服务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佩诗 林南熙)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处进楼村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服务工作。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楼村》,回顾楼村从几百年前至今的发展历程。纪录片用生动质朴的文字,配合精美的摄影录像,引领观众深入了解楼村大地人文之美。

随后,一行人研究了陈氏植德堂和陈氏廷美祖祠堂不可移动文物修缮工程,陈氏植德堂和陈氏廷美祖祠堂作为不可移动文物是文化资源重要的组成部分,项目实施将根据其特性,选择适合活化利用的方向,并为它们未来多样化的活化利用方式提供最大可能性。

随后,一行人前往现场查看琬璧公家塾、陈氏植德堂和陈氏廷美祖祠堂现状,针对文物保护面临较大的困难,对于突出问题,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

楼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为文物工作方针,坚持公益属性原则,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强化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坚持服务大局,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文物保护与城乡建设、文物保护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