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大奖重磅出炉!宝安区第四届“明日之星”才艺大赛暨绽放街头艺术活动圆满收官
2021-11-08 19: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8项大奖重磅出炉!宝安区第四届“明日之星”才艺大赛暨绽放街头艺术活动圆满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钟满香 曾舒琪)给梦想插上翅膀,让青春绽放光芒。11月5日晚,深圳市宝安区第四届“明日之星”才艺大赛暨绽放街头艺术活动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海雅大剧院隆重举办。温暖、奋进的原创演绎,抒情、婉转的乐器弹唱,热情动感的尊巴、曳舞、街舞……21组选手轮番登场奋力比拼,角逐8大奖项,上演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艺术盛宴。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孙箫韵出席活动。本次赛事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诚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宝安区吉他协会以及海雅大剧院联合协办。

该赛事迄今已举办四届,以广大市民为参与主体,以挖掘和培养街头艺术表演人才为目的,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已成为宝安区才艺文化大IP。活动通过声乐组,舞蹈组和器乐组三个类别体现宝安街头文化的魅力,为市民带来具有观赏性、艺术性的高水平文化赛事表演,为挖掘“高素养、高水平”的街头艺术表演人才队伍筑牢基石,促进宝安街头艺术包容、开放发展。

为体现赛事的严谨公正,主办方邀请了强大的评委团坐镇决赛现场,他们分别是深圳市流行音乐家协会会长、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歌唱家协会副主席赵久峰,深圳市流行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交响乐团音响工程师吴沛(阿海),深圳舞蹈月街舞展演执行副导演、跃动舞团 POPPING队的队长张伟鹏,英国IDTA拉丁舞国际教师及国际评审、中国CBDF国际标准舞蹈总会教师张黎杰,广东省数字音乐协会职业技能教育委员会副会长、深圳流行音乐协会器乐委员会副主任廖宏峰,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副秘书长、德国圣保利音乐学校中国校区执行董事臧剑,华语乐坛著名词作家、制作人、国际华语音乐联盟主席、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艺术联盟联席主席向雪怀。

大赛开始前出席领导为向雪怀老师颁发专家评审委员会主席证书,为赵久峰、吴沛(阿海)、张伟鹏、张黎杰、廖宏峰、臧剑六位专家评委颁发证书。

本届赛事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7场海选、1场半决赛先后落地深圳市多个商区,为市民朋友们奉献了一场场极具观赏性的才艺比拼,最终共有21组选手晋级总决赛,包括18组晋级选手及3组人气王选手。在总决赛舞台上,他们凭实力竞夺8大奖项。

参加比赛的选手中,大多是穿梭于深圳、宝安街头的街头艺人,因为对音乐的热爱来到“明日之星”的舞台,用独具特色的音乐和舞蹈诠释艺术。最终,综合评委现场评分和线上人气评分,究竟谁摘得了桂冠?成为比赛最大赢家呢?获奖名单出炉:

“魅力之星”:“一路向南”乐队

金奖:周末、李俊男、杜想

银奖:彭学键、一路向南乐队、韩小志、余朝航、H12乐队、吕正

铜奖:K.I.D组合、naapap组合、T-Way组合、90 Miles Tractors乐队、郑方旭、秦时明月乐队、尊巴欢乐城堡、福缘曳舞团

最佳创作奖:"一路向南"乐队

最佳人气奖:周末、杜想、夏子曦

最佳台风奖:韩小志

最佳潜力奖:H12乐队

决赛现场,评委们的点评热辣、犀利、直切要害,针对选曲、台风、服装、创作等各方面进行了点评。向雪怀发挥“毒舌”风格:“这支乐队的贝斯在哪里?我没听到!”同时,他对表现优秀的选手也不吝夸赞:“这个乐队的贝斯就跟得很紧!”向雪怀总结说,乐队是培养音乐人最好的地方,但音乐都是从错误中走出来的,只有克服了问题才能走向更高的舞台。


“几首原创音乐感觉很棒,选手们也都各具特色。”赵久峰对对比赛中的原创音乐表示肯定,认为这就是“深圳流行音乐的根基”,深圳的城市活力也给流行音乐增添了发展动力。谈到对于深圳流行音乐的发展,他表示期待更多“深圳制造”,期待在宝安区“明日之星”这样的平台上能有更多音乐人创作原创音乐,共同努力让深圳成为百花齐放的“音乐花园”,也希望以后深圳能有自己的原创音乐会,能够打造更大的展示和服务平台,推动深圳流行音乐发展。比赛中,他还特别强调了选曲、台风、着装的问题,希望在选手们能在炫丽的舞台上留下最好的表演。

用音符谱写文化乐章,用艺术传递真善美,用实践传承优秀文化,这些可爱的街头艺人快乐唱歌,肆意舞蹈,他们的追梦故事,就发生在你我之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祝贺所有获奖者,也希望参赛选手们都能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在追梦路上继续闪亮发光!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