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宝安掀起“11·8垃圾减量日”宣传热潮
2021-11-08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宝安掀起“11·8垃圾减量日”宣传热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龚雄英)随着“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字样缓缓升起,宝安区“换享行动”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在新安街道万达广场正式开市,“以物易物”“旧物回收”“旧物改造”“创意展示”等摊位全面开放。与此同时,全区各街道均开展“换享行动”分会场互动,吸引全区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减量行动。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减量的文明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方式,助力深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代表,在新安街道万达广场,开展宝安区“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换享行动”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活动。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新安街道执法队、各街道城管科、市政中心负责人;公益组织、亲子家庭、百优社区、蒲公英教师以及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现场为22个百优社区颁发了奖牌,彰显各社区风采和荣誉的同时,鼓励其他社区奋勇直追,共同为滨海宝安创建奉献出更大力量。在深圳市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中,宝安区的上榜社区为全市排名第一。

活动现场摆放了“11.8垃圾减量日”签名墙、源头减量主题拍照框、“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主题海报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安排了人偶芬芬、小丑进行游园,萌萌哒的芬芬、小丑灵巧的双手将气球变换成各种造型礼物,吸引了周边小朋友积极参与到“换享行动”,一派热闹景象。

现场还设置有“以物易物”“旧物回收”“旧物改造”“创意展示”等摊位,通过提前招募亲子家庭、公益组织和企业单位等参与相关活动,各“摊主”携带家中的闲置物品在现场陈列布展,供市民进行“淘宝”,现场市民通过完成各集市任务兑换“减”字小红花勋章,赢取丰富礼品。100余家家庭分别摞集了众多的“宝贝”来到现场,在精心装扮一番之后,各摊主摇旗呐喊,卖力的展示自家的物品,小孩子更是迫不及待,摆开家长的束缚,在各摊位之前来回穿梭,寻觅着梦寐以求的小商品,直至夜幕,在一片热闹非凡的场景中各摊主依然恋恋不舍。

一位拿着芭比娃娃的小女孩笑呵呵地跑到妈妈身边说道“妈妈,你看,这是我用旧书本跟旁边那个阿姨换的娃娃,可爱吧!你跟我拿着,我还要去换。”一溜烟地功夫小女孩就被淹没在人海中,只看得她那蹦蹦跳跳的背影。

居民张女士拿着刚刚置换成功的变形金刚玩具笑着说道:“刚刚在以物易物摊位上用家中闲置的书籍交换到了儿子想要的玩具,非常的开心。这种形式真的很实在,家中总有一些闲置很久的东西,放在家里又很占位置,扔了又可惜,现在好了,可以拿到现场,置换自己想要的东西,也可以捐赠给需要的人,真的很有意义!”

接下来,宝安区将继乐跑行动、换享行动之后,围绕“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主题开展集花行动、绿购行动、光盘行动等系列活动,落实“管行业、管分类、促减量”,通过部门主导、行业主抓,围绕“绿色办公”“光盘行动”“禁塑限塑”“少用不用一次性用品”“减少过度包装”等五大减量内容,全方位开展垃圾减量日宣传,普及垃圾减量理念,引导单位和个人在生产、生活中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推动全社会形成垃圾减量分类的新时尚,助力深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