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检查,筑牢公共场所防疫屏障
2021-11-08 1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检查,筑牢公共场所防疫屏障

检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鸿华)为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职责,持续做好辖区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辖区公共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检查消毒情况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公共场所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人员测温、口罩佩戴、场所日常消毒、防疫物资储配、通风系统清洁维护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卫生检测和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与保洁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单位,卫生监督员及时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

检查防疫物资

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向公共场所经营者发放了《深圳市新冠肺炎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引》《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电梯(扶梯)清洁消毒工作指引》以及《公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操作指引,要求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时刻将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卫生管理制度,人员聚集区域和重点区域、高频率使用区域等要加大消毒频次,公共用品用具实行“一客一换一消毒”,保洁用具做到专区专用、专物专用,避免交叉污染。

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辖区重点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力度,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卫生保障。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