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广东冷空气已到货!最低3℃,129个寒冷预警生效
2021-11-08 09:52
来源: 羊城晚报

降温!广东冷空气已到货!最低3℃,129个寒冷预警生效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129个寒冷黄色预警生效

11月7日白天,“立冬冷空气”已携风雨翻越南岭影响粤北。在其影响下,广东不少地方已出现“立冻”效果。在乐昌,11月7日22时录得气温9.7℃,为该时段全省国家级气象站当中的最低温,相比11月6日22时下降14.9℃。

截至11月8日8时40分,广东已有129个寒冷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

广东天气预报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立冬冷空气”所带来的“立冻”效果将持续。预计11月8日至11月10日,广东各地受该股强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下降8℃~10℃。

8日,粤东市县和梅州、河源零星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1℃,其中高寒山区3℃~6℃;南部沿海市县13℃~17℃,其余大部市县12℃~15℃。

9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粤北市县8℃~11℃,其中高寒山区4℃~7℃;南部沿海市县13℃~17℃,其余大部市县11℃~14℃。

10日,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1℃,其中高寒山区3℃~7℃;南部沿海市县14℃~17℃,其余大部市县11℃~15℃。

海上大风预报:8日,北部湾、我省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先后加大到7级~9级;9日:我省沿海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6级~8级;10日,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6级~7级阵风8级。

气象部门提醒

“立冬冷空气”形成的寒冷天气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请广东各地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在气温持续走低时,各地需注意做好种植业、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保暖工作。预计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较大,户外高空作业、海上过往船只及其他海上活动需做好防风措施。

广东冷空气指南

众所周知,在广东,从短袖到毛衣有时候只需要一夜之间,广东降温为何如此魔幻?

综合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广东天气、@广州天气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