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通车倒计时!提前曝光沿线14个车站
2021-11-08 08:40
来源: 深圳交通

赣深高铁通车倒计时!提前曝光沿线14个车站

人工智能朗读:

河源东站

河源东站位于河源江东新区,赣深高铁进河源的首个站,河源也将彻底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省内“市市通高铁”目标。

河源东站站房总规划面积10万平方米,站场规模设置2台6线,设岛式站台2座,设到发线6条(含正线2条),预留站场规模为2台6线,惠河城际2台4线。

河源北站

河源北站位于河源市东源县,是广东境内海拔最高的一个站点。站房总规划面积9997平方米,设置了2台4线。

龙川西站

龙川西站位于河源市龙川县,开通运营后将成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原城市群、长三角地区的线路上的一个高速铁路枢纽。

龙川西站设计为高架站,站房总建筑面积19980平方米,站台规模设置4台12线,候车大厅6200平方米。

和平北站

和平北站位于河源市和平县,是赣深高铁南下入粤第一站。

和平北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9965平方米,站台雨棚总建筑面积为7400多平方米,站前广场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分为北停车场区和中央景观广场区两个区域。

定南南站

定南南站位于赣州市定南县清华大道西侧,站房建筑面积为9997.6平米,车站站场设2台6线,其中2条正线,4条到发线。

龙南东站

龙南东站位于赣州市龙南县东侧的里仁镇,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车站规模为2台4线。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