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新一届罗湖区政府班子集中走访调研 用奋斗谱写华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一届罗湖区政府班子集中走访调研 用奋斗谱写华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6日上午,新一届罗湖区政府班子集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活动暨推动重点片区建设调研,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展望产业发展蓝图,汲取奋进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7日讯(记者 刘嘉敏)奋斗成就梦想,实干铸就未来。11月6日上午,新一届罗湖区政府班子集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活动暨推动重点片区建设调研,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展望产业发展蓝图,汲取奋进力量。

区长范德繁带领区政府班子来到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重温叶挺将军保家卫国、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走进这栋红白相间的民国时期三层建筑,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硝烟弥漫、战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抗日战争时期,叶挺将军在深圳镇南庆街鸿安酒店建立了东路守备区总指挥部,又称东江抗日游击指挥部。如今,该馆也是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接受地方历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从纪念馆走出,区政府班子一行沿解放路步行至东门文化广场,实地调研东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情况。东门步行街有着数百年的历史,是深圳近现代的“根”和商业发源地。走在东门街头,商铺林立,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往不绝,这里文化底蕴深厚、商业业态齐全。2020年7月,国家商务部将东门步行街列入“全国第二批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是全市唯一一个列入试点的改造项目。

随后,区政府班子一行来到清水河棚改项目现场,参观清水河重点片区规划展厅,听取相关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俯瞰清水河片区,只见塔吊林立,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清水河片区是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核心区域,先后被省里列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之一、被市政府授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当前已引进深圳智慧燃气等一批重点企业,并积极推进深汕高铁罗湖北站枢纽建设。

新一届区政府班子集中走访调研,是一次传承之旅、学习之旅、振奋精神之旅。范德繁表示,政府班子成员要在新一届区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弘扬先锋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有力作为,围绕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强化交通、交流、消费三大枢纽地位,擦亮东门消费名片,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内涵式发展;要开拓创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布局建设,促进创新要素高效便捷流动,为罗湖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用实际行动为罗湖描绘出一幅崭新的画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