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速冻!冷空气周日来袭,“断崖式”降温倒计时
2021-11-06 07:58
来源: 深圳天气
人工智能朗读:

一夜速冻!冷空气周日来袭,“断崖式”降温倒计时

这届冷空气,真不差,虽然到了深圳会打折扣,但还有着“强冷空气”级别,全国降温大促,人人都有份。

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下午起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过程,过程最低气温降至13-14℃,最大阵风8-9级,具有“降温幅度大、寒凉和大风影响时间长、后期晴天干燥”等特点。

周日计划早出晚归的小伙伴记得带上外套,不然只能“望衣止凉”了~

有小伙伴要问了,这次的强冷空气和10月21-23日的冷空气相比谁更强呢?

天气菌给大家“扒一扒”

上次过程阴冷为主,昼夜温差小,持续天数不长。

而这次过程,降温幅度更大,平均气温下降9℃左右。

后期晴冷为主。7日有小雨,夜间气温骤降,8日早晨明显转凉。而9-11日晴天干燥,早晚比较冷,白天最高气温能回到20℃左右。昼夜温差大,建议采取洋葱穿衣法(一层层穿,一层层脱)。

寒凉和大风影响时间更长,这次冷空气过后基本可以跟短袖说拜拜了。你们信吗?反正我信了。

在降温之前,受冷空气锋前增温作用影响,这两天最高气温还是直逼30℃,想象一下商家促销,先涨价,再降价……

所以周日白天还是比较热的,但是大家不要着急,等到周日夜间就会明显感觉到凉意了,一夜“速冻”不再是梦,厚衣服还没收起来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