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28:丹沙路竟成Ta们的停车场 请把人行道还给行人
2021-11-05 13: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28:丹沙路竟成Ta们的停车场 请把人行道还给行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冯牧原 梁榆其)近日,有网友在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上报料称,南湾街道丹沙路从维也纳酒店-沙湾汽车站公交站至沙湾天桥路段,违停车辆占用人行道。11月4日,深网记“路”仪记者来到位于龙岗区的丹沙路,实地调查车辆违停现象。

11月4日上午11时许丹沙路路况。

记者从现场看到,在该路段设置的人行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的隔离栏内,由于车辆乱停、违停,电单车、行人、以及推婴儿车的市民被迫绕道走机动车道上。该路段处于下坡,机动车车速比正常路段快,交通安全隐患不小。晚上8点后,停在沙湾汽车站公交站(南行)的车辆密密麻麻,造成该路段间歇性拥堵,公交车需绕开停在路边的私家车,才能进站。

记者现场出镜及网友发帖爆料页面截图。

图中红线标注为违停严重路段(地图信息来自百度地图)。

住在附近的杨先生表示,由于附近有学校,车流量就比较大,违停的车占用了一部分车道后该路段早上出现异常拥堵的现象。加上丹沙路正在天然气管道改造,对于行人来说,确实是步步惊心。

“附近的只有小区里面才有停车场,停车场本身就不多,车位比较紧张。”卖猪肉的商铺老板罗先生告诉记者,经常有车辆停在商铺附近的隔离栏内,导致附近商铺的车辆和行人出入非常不方便。

在丹沙路做了十几年维修生意的周女士称,违停现象是近两年才出现的,店铺前经常出现一停就是一两天的车,甚至停车一个月的都有。她建议,在该路段装上电子眼抓拍违停,以减少对周边商户和行人的影响。

11月3日夜间公交站台附近停了很多车(红圈内),大巴车需要绕开才能进站载客。

【欢迎深圳市民爆料】

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 《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956822732@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谭悦]